铁拳突突

祺我|红玫瑰

·请勿上升真人  xxs文笔

·BE慎入

-

南方的冬天与北方的冬天总归是不同的。

重庆的冬天阴冷而潮湿,是内敛的;郑州的冬天倒是如北方人一样的外放。

在这以前,我从未来过北方,也没有见过真正的鹅毛大雪。

待在阳台上乐此不疲地看着雪花在空中倔强地飘呀飘,却怎么也脱离不了地心引力掉在地上,最终消失在这繁华的世界某个角落。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嘉祺就总是温柔而包容的。


“怎么又不穿上外套。”随着话音,厚重却温暖的衣服裹住了我。我转头冲着马嘉祺笑,“又不冷嘛。”对上他明显不赞同的眼神,我乖乖裹紧衣服,缩进他怀里寻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马嘉祺,我很开心。”我转过身子,和他以相拥的方式,“你知道的,我想来郑州很久了。”

马嘉祺将下巴轻轻放在我的头顶,又收紧了手臂,“我查了天气预报,明天就不会下雪了,明天可不许赖床啊,带你出去玩。”

我动了动,往他怀里窝得更深。

“宝贝,你最近很粘人啊。马嘉祺感受到我的动作,调笑着在我额头落下一吻,“不过我非常喜欢,你额头好冰,下次不可以不穿外套出来了知道吗?”


我听着他的念叨,也不搭腔,只是抬头索吻。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亲亲抱抱永远不够。

可是,是不是只要我们紧紧相拥便不会有分离?


阿祺,我舍不得你。


-


这是我和马嘉祺在一起的第三年,在这个秋天的尾巴,他向我求婚了。

我们的恋爱顺遂,我相信,我们的婚姻也会很幸福。

毕竟马嘉祺是那么温柔,那么好的人。


直到我在工作期间晕倒,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

老天忽然收回了他对我的所有施舍。

我患上了癌症。

前二十五年,我拥有着羡煞旁人的人生,现在想起来顺利得不像话:家庭和睦,后来又遇见了马嘉祺。


命运般的他

那个我想携手走完一生的他


其实我是一个知足的人,我拥有了值得很多人羡慕的二十五年。可是,我有牵挂。


我舍不得爸爸妈妈,舍不得哥哥,舍不得马嘉祺。


-


明明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为什么当我把报告放在他们面前时,却冷得想落泪?

周围的一切逐渐迷离,我听见了妈妈压抑又崩溃的哭声,我看见爸爸哥哥通红的眼眶。


还有嘉祺,我的爱人。

初遇时那双笑弯了的眼睛;

相恋时那双总是深情望着我的眼睛;

情动时那双沉得像墨一样的眼睛;

为何现在全是悲伤?


阿祺,不要哭。


-


到后来,病痛使我的身体机能慢慢衰竭,

因为化疗剃掉的头发让我不愿意照镜子。

可我还是时常笑着。


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爸妈哭红的眼睛,苍老了许多的模样;

也不知道怎样安慰越发沉默的哥哥;

更不知道知道该以什么表情对待消瘦许多的他。


那就笑吧,

毕竟笑总不会犯错。


-


太阳东升西落,月亮与他相互交替。

当我又一次挣扎着从一片混沌中醒来,嘉祺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


我一遍又一遍地用目光贪婪地描绘着眼前男孩的模样直到再也睁不开眼。


马嘉祺,我真的好痛啊。

不过,这段时间我表现的还不错吧,那么老天爷会不会对我有一点怜惜,让下一世的我们到白头呢。


夜很黑,不过嘉祺你别担心,我看的很仔细。

所以当我们再一次相遇的时候,我一定会先认出你。


再见,还有别忘了我爱你。


-


后来,马嘉祺一个人看着窗外的叶子绿了又黄,落下了又长。

这世间人潮汹涌,有谁又会记一个人很久?

他有时候会想去他妈的世界,但凡这世间有一点公道也不至于夺走他的一切。

可一想到那个被病痛折磨得不成人形,却始终用笑容安慰别人的女孩,他又心软得不像话。


“那我就替你再爱一次这个世界。”


-


“丁灵,别乱跑。”

“爸爸,为什么马叔叔要拿一束红玫瑰花呀?”

“....因为今天是马叔叔的结婚纪念日。”

“可是,这是墓地呀。”


眼框酸酸的,丁程鑫摸了摸女儿的头,没有回答。


待调整好情绪,他抬头看着前方男人消瘦又笔直的背影,喃喃到 “这两人,都受苦了。”


-


红玫瑰,不管如何,都开得热烈。



评论(32)

热度(4175)

  1. 共3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